培训专题

2016年油气管道线路完整性管理技术人员培训班在深圳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4 03:41:00    点击:1875

  2016年12月20—23日,由中国石油学会支持,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和石油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气储运专标委共同主办的“油气管道线路完整性管理技术人员培训班”在深圳百合酒店胜利召开,共有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地方管网等单位140多位学院参加了培训。中国石油学会周抚生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石油储备中心工程处吉立东、原中国石油管道公司李伟林助理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周抚生副理事长致辞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这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认为今年完整性国标《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规范》颁布,管道完整性管理工作得到了国家各部委和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储运专委会应认真组织,开展培训工作。同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学会要抓住机遇,努力探索承担政府和企业转移职能工作,真正发挥出学会组织在行业中应有的作用;2、精心组织,确保培训效果,针对不同人员的需求做好培训、考核、发证等几项工作;3、做好后勤保障,保证学员在学习期间的生活安全。

  吉立东处长在讲话中表示了对培训班召开的祝贺,同时指出国家能源局对管道完整性工作非常重视,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有更多的人学习、理解甚至掌握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在学习和交流中共同进步。
  在这次培训班上,来自行业完整性领域的专家分别就完整性管理概述、油气管道数据管理、高后果区识别、管道内检测、腐蚀防护、缺陷修改福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培训,并进行了水平考试。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对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学院普遍感觉得到了较大提升。随后,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将评价学员在培训和考试中的表现,为本次培训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一级水平证书”。
  本次培训在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组委会对有各方的关心和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官方微信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技油联石油化工科技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36668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