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智能化油气管道技术交流大会暨智慧管网技术交流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7 19:06:00    点击:2438
        3月21日-22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石油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气储运专标委、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中国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主办的“中国智能化油气管道技术交流大会暨智慧管网技术交流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围绕“全数字化移交、全智能化运营、全业务覆盖、全生命周期管理”主题,深度探讨设计数字化、施工机械化、物采电子化、管理信息化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应用等信息技术在智能化管道及智慧管网中的应用。国家能源局、中国石油学会、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石油、地方燃气、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地方企业的领导、专家、代表约70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现场
       第一天上午的开幕式和主旨报告由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丁建林总经理主持,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丁建林主持大会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致辞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主任黄维和院士做了题为《我国油气管网智能化发展趋势》的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吴澄院士、高金吉院士和中国科学院管晓宏院士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领导、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作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作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作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作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高金吉作大会主旨报告

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立昕作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部总经理王同良作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兆强作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永胜作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永生

中国石油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副主任唐善华作大会主旨报告

中油国际管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鹏作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枫作大会主旨报告
        第二天的会议设三个平行论坛进行分组报告及讨论,分别为生产运行论坛、管道管理论坛、建设(设计施工)论坛,共66位行业专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在广泛、深入学术交流的同时,还进行了新技术、新成果展示,各大管道公司以及来自本领域专业、知名企业展示了各自最新的技术成果。大会经过两天的交流圆满结束,作为智能化油气管道技术的一次交流盛会,两天的会议,无论第一天的大会还是第二天的分论坛,会场都座无虚席,交流气氛热烈,会议展示了我国智慧管网发展的最新技术成果和研究进展。来自全国油气储运行业的领导、专家、技术人员汇聚一堂,共同交流和学习最新的技术成果。大会成功的搭建了我国智能化油气管道技术交流的平台,为推动我国智慧管网整体技术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科技成果展示
       会议在与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会议组委员对有各方的关心和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官方微信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技油联石油化工科技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36668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